广告位

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日志 >

情感日志 左手倒影,右手年华,许多的事只适合经过

2021-10-20 15:26日志 人已围观来源:枫叶网编辑:ゞ創丗徔榊打印放到你圈子里,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吧!

简介——有时候,想刻意筑起一道心门,想着可以把窗外的风霜雨雪,喧嚣尘埃关在心门之外。可往往还没有筑好栅栏,漫漫的尘沙就淹没了去路。也有时候,想着打开心门,想着可以把风...

今天是:〖枫叶网〗 音乐分享
〖左手倒影,右手年华,许多的事只适合经过〗 正文开始


——有时候,想刻意筑起一道心门,想着可以把窗外的风霜雨雪,喧嚣尘埃关在心门之外。可往往还没有筑好栅栏,漫漫的尘沙就淹没了去路。也有时候,想着打开心门,想着可以把风放进来,让阳光晒一晒发霉的角落。可往往还没有想好,雨已经打湿了来路······
 
——题记
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之后,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太阳的味道。
 
想着出去走走。
 
太阳已经把刚下的雨晒出了温度,热热的气息蒸腾起来,加重了沉闷的感觉。走在林带树下,偶有一股风撩动树梢,几滴被树叶偷藏起来的雨,落下来打在脸上,舒爽极了。
初秋的原野,还是一片青葱碧绿,高大的树木,路边的盛草繁花,都欣欣然的表述着生命的繁茂。我没有可以通灵的眼睛和心,但我愿意相信天空和大地一定有着共通的世界。它们通过遥远和无垠,交换着彼此的思想和世界。
 
像我,就在这个时刻的思考里,仿佛与万物也有了交际。比如,为一朵花开微笑,为一缕风抒怀,为一片掠过头顶的云感慨······
 
夕阳的光线跟着夜晚黯淡,一树树的花影就在心里明亮起来,一些思绪也在夜色下鼓噪涌动。
 
又有雨哗哗的肆无忌惮的落下,没有修辞与夸张,地上的,檐上的,暴烈的,清晰的,来自天地季节和气候,激荡起内心的另一些声音,落在夜的幽深和寂寞,落在键盘和文字的缝隙,落在时光的虚无里。
其实,有很多的心思想在雨里说一说,或者说想在阳光里晒一晒。可是,山重水复,时间飞逝,哪怕雨里,抑或阳光下,早已不适合对任何人倾诉。隔山隔水,隔着岁月的风烟流云,许多的事其实早已只适合在心里想一想而已。
 
生活的河,流淌一河平凡万千琐碎,左手倒影,右手年华,岁月里总会有一场雨,一阵风,一些失落,飘落在路上。也总有一些风景,一些落叶,飘过枝头,随风飞翔。生命如此,生活亦如此,踏破红尘千丈,崎岖坎坷,许多的事有时候其实只适合经过。

 

搜集整理:【ゞ創丗徔榊】 责任编辑:「枫叶网」

枫叶网声明:此消息系转载自本网合作媒体,枫叶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TAG标签:

Tags: 黯淡  崎岖  倒影  激荡 

顶一下
(1)
100%
踩一下
(0)
0%
   【打印】【关闭】 踩(0)
广告位
    广告位
    广告位

站点信息

  • 文章统计2916篇文章
  • 标签管理标签云 云标签
  • 微信公众号:扫描二维码,关注我们